经济低迷期"轻奢侈"消费兴起 韩便利店高价商品销售业绩亮眼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经济低迷期"轻奢侈"消费兴起 韩便利店高价商品销售业绩亮眼

아주일보 2023-10-22 11:31:18 신고

在经济低迷和高物价压力下,一种以小额消费带来大满足的“轻奢侈”消费文化正在韩国便利店中兴起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省钱,购物时选择“买一送一”或打折产品,同时倾向于选择价格较高的甜点产品,展现出截然不同的消费趋势。

韩国GS Retail公司旗下的便利店GS25对9月方便面、冷藏杯咖啡、甜点产品的销售额进行分析,并于22日公布的结果显示,GS25销售的方便面(杯面)平均价格为1800韩元(约合人民币9.75元),9月整体方便面销售额环比增长22.8%,但价格高于1800韩元的产品销售额环比大增77.5%。

自5月末上市以来,八道(PALDO)巨型便当拉面以高于8000韩元的单价,始终在杯面产品中独占鳌头。公司自主品牌商品群中, Omori辛奇汤面等相对高价的产品也在销售额上名列前茅。冷藏杯咖啡和甜点等产品同样表现出色。

GS25销售的冷藏杯咖啡平均价格为2800韩元,其整体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5.6%,但高于平均水平的产品销售额则实现环比增长19.5%。与咖啡专卖店联手打造的高端品牌产品,如豪丽斯咖啡(Hollys Coffee)等,尽管价格高于平均水平,但仍名列销售额的前列。

冷藏甜点销售额环比增长252.3%,排名前10位的产品价格均高于平均水平(2480韩元),介于2700韩元至3800韩元之间。与此同时,“买一赠一”或“买二赠一”等促销活动的商品也广受欢迎。GS25每月精选超过1000种商品参与这些促销活动。9月赠送活动产品的销售额环比增长26.1%;打折活动产品的销售额环比增长37.9%。

便利店业界相关人士表示,目前便利店的主要客户群体——MZ一代,非常注重“心价比”。即使只是购买一碗泡面,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心仪的产品,而不仅仅是追求节省几百韩元。

 
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
位于首尔圣水洞的GS25旗舰店“DOOR to seongsu”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